SoftKakapo

新番&巨人&自己

年纪还小的时候,我很讨厌任何人不认真的态度,一厢情愿的认为喜欢是一件很严肃的事情,不论对人对事还是对待一部作品。“如果只是抱着娱乐的态度,是无法体会作者的心力的”。现在想起来,自己真是中二得不行,但偶尔会还是萌生出类似的感慨。

其实这不过是在“浪费”了半天时间翻炽天使和巨人的漫画所引起的感想。但是又不想细说,什么前者的定位真的只是半吊子的校园幻想轻喜剧附带女性向属性,作者压根没认真写吧只是走一步算一步,以及WIT做这个只是为了练手的话不如把台词切了直接干上几场说不定销量还有救,或者后者的剧情稳定性前者简直没法比,作者真的很用心,它的第二季依然令人期待之类的。因为这些都不那么重要了。

重要的是,从什么时候开始,让人激动的东西已经很难唤起内心的感动了,我也变成了自己小时候讨厌的那样,将与自己无关的故事作为消遣,而内心深处并不喜欢也不讨厌,就像只是作为一种生理上的满足。也许是我的想像力在逐渐丧失,也许是这些浮华的异世界已经不能容下自己对生活的认知。很多时候,激烈的表象甚至不能让心灵的湖面产生一丁点涟漪,一些平淡的描述却可能带来湖面下的波涛暗涌。所以现在,只有平静的专注能带来持久的,难以褪色的愉悦,狂潮般的情绪只会很快留下空虚和失落。

说了这么多废话,也只是为了证明这失去的半天的意义:如果能将轻率的冲动作为一面镜子,从中留下什么,那么是否它也本身具有意义了呢。

评论

热度(2)